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面鱼身总带花

访客你好,我是一个啰里吧嗦思路混乱的人。访客寨见~

 
 
 
 
 

日志

 
 
关于我

如果你知道我是谁而且我也知道你是谁,我会热烈地欢迎你.// 如果你知道我是谁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已经不再厌恶"窥视",所以我也会欢迎你.// 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谁...那就轻轻地走不要留下一片广告.

一个赋闲在家的女少年  

2012-08-23 20:16:23|  分类: 唠叨点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赋闲在家的女少年该有着怎样的生活?蓬头垢面,双眼无神,零食满桌?除了最后一个以外,基本符合这一个女少年的情况。今天下午起床后去排空肠道,随手拎了本书。这书翻译得文绉绉的,而女少年呢?她心里面装X的小人暗暗叫爽,而那个同样双眼无神叫“真实自我”的小人则一身鸡皮。自女少年赋闲在家以来,她总会找出一些书本,以阅读的名义来消灭白驹过隙的悲凉感以及无所事事的负罪感。书者,当然是越文艺越有质感,越文艺越对得起“阅读”二字。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肠道排空以后,是记忆的断层期。
然后这个阳光明媚得让人对晚上牛郎织女相见时云遮量很乐观的下午,睡觉睡得头晕的女少年捣鼓来捣鼓去,冷落了那本文艺的书。女少年下午都干了什么呢,翘手架脚(拼音打不出此词发现竟是方言,我一直以为是个正儿八经的成语)地看了两集电视剧,以“上午”的精神潜意识聊天,发邮件,没过一会,天就黑了。
女少年一边吃饭一边翻着餐桌上的报纸杂志。在这个整版广告当头条的日子里实在没有什么新闻可读,倒是听说张伟平和张艺谋分手了,可惜了一对好基友,继续读读发现黄金甲里加入周杰伦三枪里加入小沈阳竟都是张伟平这个小二货的意思,突然对张大导油然而生了一股"这些年你辛苦了"的感觉。又随手翻翻发现底下的都是一本本崭新的《读者》,味同嚼蜡之感实在让人不忍回味。于是女少年想起了,曾经在出恭时陪伴她,不离不弃的那本文艺的书,不禁两眼泪花翻涌,可翻箱倒柜竟不见其踪影!纳尼!这是怎样的不忍卒读的悲剧!气愤和懊悔相交织,折磨着女少年的心,她只好郁郁寡欢地打开电脑,左手摸出一瓶双飞水涂于脑门之上。(话说,女少年对薄荷味清凉油有特殊癖好,因此也有收集各类清凉油的习惯。不用清凉油涂在人中上深呼吸的人,是永远无法体会“沁人心脾”这四个字的!)渊博的人会知道,双飞水是可以喝的,女少年嫌脑门凉爽不过瘾,以手当碗,猫喝水一样舔了几口,凉意从嘴唇一直传到喉咙,再往下就没有感觉了。
女少年的右手又摸出一瓶香水小样,滴了一滴用手抹了抹,继续专心致志地玩电脑。
就在此刻,她竟然鬼使神差地高高地抬起头望向书架,那本书!它实在是太没有存在感了,白白的包装,天生一副被人忽略的样子。这一个瞬间,实在是五味杂陈,有爆粗的冲动,有对自己智商下线的惊叹,有对会做出她竟然这一无缘无故的动作的吃惊。可是被电脑屏幕吸住的女少年已经没有力气挣脱,把它从书架上营救下来了。
但小小的兴奋还是有的。女少年开心地打开了双飞水的盖子倒了一点到手上。
一喝,发现双飞水里混杂着香水。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