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面鱼身总带花

访客你好,我是一个啰里吧嗦思路混乱的人。访客寨见~

 
 
 
 
 

日志

 
 
关于我

如果你知道我是谁而且我也知道你是谁,我会热烈地欢迎你.// 如果你知道我是谁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已经不再厌恶"窥视",所以我也会欢迎你.// 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谁...那就轻轻地走不要留下一片广告.

无声的夜  

2011-05-17 02:11:39|  分类: 思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宿舍的同学都安静地睡着了,我在床上翻滚,或许是床垫太厚不够透气,又或许是自己太过躁动,搅得我无法入睡。每当我独自躲在黑暗里,总在飞快地胡思乱想着,自己与自己激辩着。最后的结果都是无话可说,无话可写。有时觉得那些人文读物尽是废话,写的内容不过都是那些我在黑暗的角落里恼人的自我对白罢了,真不知有什么可被吹捧的。
  我似乎总容易陷于一种巨大的消极之中,那画面就像草原上压下的大片大片的乌云一般,伴着强劲的风和凌乱的草。于是我想听些歌,来助长一下这颇具美感的感受。但似乎任何一首歌都会破坏掉这种庄严与浪漫。我相当的矛盾,我讨厌这种颓风(更准确来说应该是轻微的精神分裂?),却又觉得极其享受,恨不得被完全浸没。这种感觉或许没人能懂,又或许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感受,就如同有人觉得幸福就是咖啡味而有人觉得是芒果味一样。我在这个安静地角落里,旁边放着一块刚买的上海硫磺皂,闻着它散出的若隐若现的清香(似乎是加了些什么配方),觉得这一刻简直是棒极了。在这一刻,一切东西都不是那么完美,却是那么的恰当。
  我觉得这一刻应当被命名为陶醉。这一刻才是使用“陶醉”一次最恰当的时刻,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恰当。
  于是它让我忘记了本来的打算——写写最近我可恶的颓态,和一篇文章的读后感。我不情愿地把自己揪回来,然后深吸一口这混着清香硫磺皂味的寂静。
  我看到的那篇文章是一个去考清华的研究生的人,讲述他每天怎么样做题,怎么样背单词。恶俗得一塌糊涂,就如同当年看过的一篇又一篇高考复习总结的那种感觉。我想,让我感到厌恶的该是那种应试刷题还要骄傲无比的态度吧。但会不会是因为害怕回首当年高三时的自己呢?人们常说高考后出分前会有无数的噩梦,而我却一直淡定。于是当时欠下的债留到现在来还了么?有好几次我都梦到了自己只剩下一个月就要高考,面前是一摊不懂做的卷子。在梦里我急得就要哭出来,那种痛苦之感就和当时一模一样。醒来后我才发现我离高考真的已经好远好远好远,我似乎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好久好久好久,可在梦里却总觉得不安稳。当然,这样的梦已经许久没做了,似乎是之前期中考的时候压力太大了。
  然而压力似乎没有转化成动力呢?似乎因为没有目标,所以对成绩也无法打心眼地看重,于是刷题刷得不带劲,考差了更觉得没信心,但又不为这种情况而担忧。
  前段日子太过蛋疼了,其实现在也是,只是我不愿承认不愿有这样的心里暗示。
  看到那些天赋异禀的人,我告诉自己,他们也是熬过来的。可有时又觉得不是这样,他们从小优异,优异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不是么?
  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蛋疼。
  最近真的是各种作业要赶,真希望找回以前的斗志好好地把这一切东西都给我干掉!干掉!干掉!!!!!!!


  上周末到兴隆台实习去了,附上一些照片吧。兴隆台我去过几次,不过是第一次在那里过夜。本来很怨念那天有大月亮,而且有些云,但当我们四个迟到的小孩踏着月色路过LAMOST走向216时,被眼前那极其不真实的场景惊呆了。银色的月光(真的是银的,不过我相信现在没什么人见过了)洒在那个庞然大物上,简直就像是电影里的特效。虽说这是一次颇为无聊的实习,但我突然再次发现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种冲动,当一个帅气的天文学家,很久没这种感觉了。所以昨天回来之后心情似乎好了一些。相当雷人的是,姜老师开的居然是宝马!前段时间还听舍友综合指导课归来,说北大副教授还是啥一个月各种补贴加起来工资才3900!然后还听到清华北大附近房价7万2!

无声的夜 - 豆 - 我是学术女!
这是我们住的楼,ms是一些宿舍和一些办公室。很modern~
 
无声的夜 - 豆 - 我是学术女!
身后就是著名的LAMOST
 
无声的夜 - 豆 - 我是学术女!
我们四个没有跟其他女生挤一个大房间,而是单独住在了一个小房间,然后我们就把两张90厘米宽的床拼起来一起睡了~

无声的夜 - 豆 - 我是学术女!
 
  好吧,上图是物院今年的院衫,周末已经到手了。今天满学校都可以看见这个无比无比拉风的衣服啊哈哈,虽然有些小猥琐,但是真的很物理呀有没有!没学过量子的人不会懂啊有没有!于是今天我欢快地穿着这件衣服招摇过市了~
  好了……肚子饿了。睡觉去。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